即時港聞

旅遊氣泡|港星達成旅遊氣泡協議 新冠病毒檢測陰性旅客免強制檢疫行程不受限【短片】 (14:39)

港星達成旅遊氣泡協議 檢測陰性旅客免強制檢疫行程不受限(政府新聞處 剪接:劉澤浩)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15日)宣布,香港與新加坡已就建立雙邊「航空旅遊氣泡」達成原則協議。兩地旅客只需接受兩地互認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並獲得呈陰性結果,往來兩地時可不受任何限制,包括毋須接受強制檢疫。

邱騰華表示,「航空旅遊氣泡」旅客將需要乘搭特定航班,而有關航班只會接載旅遊氣泡的合資格旅客。兩地政府將於未來數周為旅遊氣泡的各項安排敲定細節。

商經局長邱騰華與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昨日(14日)舉行視像會議,就「航空旅遊氣泡」達成原則協議,主要安排如下:

(一)旅客公幹、旅遊等往來目的不受限制

(二)「航空旅遊氣泡」旅客須在出發前72小時接受兩地互認的新冠病毒測試,並呈陰性結果

(三)「航空旅遊氣泡」旅客抵埗後,毋須接受強制檢疫或履行居家通知

(四)「航空旅遊氣泡」旅客要乘搭特定航班,該些航班只會接載「航空旅遊氣泡」旅客,不會載任何轉機乘客或非「航空旅遊氣泡」旅客;旅客出行不受任何限制

(五)「航空旅遊氣泡」的規模可隨時調整,特定航班數目可作增減,甚或暫停,以配合兩地疫情最新發展

邱騰華表示,6月至今與11個國家討論旅遊氣泡,最終能否落實,要看雙方的疫情及條件是否合適。現時與新加坡商討的原則,包括兩地病毒檢測要互相確認,兩地並需要互換認可檢疫機構清單。

邱騰華又稱,一般而言,旅客出發前72小時內須獲得兩地認可的新冠病毒呈陰性證明方可購買機票,檢測的費用由旅客承擔;而兩地亦有權要求旅客抵達目的地後再接受檢測,而香港現時會要求所有入境旅客抵港後再做檢測。

根據新加坡政府網站資料,該國今日沒有新增社區感染個案,但勞工宿舍新增一宗確診,並有兩宗輸入個案。新加坡至今累積近5.8萬宗確診,其中28人死亡。

相關字詞﹕邱騰華 旅遊氣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