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大首推「理學+AI」「工程+AI」學士延伸主修課程 (14:35)

科技大學推出本港首個學士延伸主修課程,採用新課程架構「Major + X」,即傳統主修課程(Major) 加新興熱門主題(X)作為延伸主修,並於2021/22學年首先推出「理學A組+人工智能(AI)」(JS5181)及「工程學+AI」(JS5282)兩個新課程。

兩個新課程維持4年制,獲取錄的學生會於第二年從理學A組(主修包括數學、物理、海洋科學)或工程學中選擇主修課程,並同時修讀AI課程,學生要於4年內修讀總計約21至24個學分的AI課程,完成後其畢業證書上的學位將同時列出主修和延伸主修課程。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長劉夢琳指出,兩個新課程會以學院收生,學院首年分別會撥出40及150個學額予「理學A組+AI」及「工程學+AI」。

科大首席副校長資深顧問龐鼎全稱,部分當下新興學科發展迅速,需求變化大,部分甚至將來會過時,如獨立成科成為學士課程,對學生前途影響甚大,故選擇以發展完善的傳統學科,搭配新興科目。他說,大學會因應情況調整「X」,日後可能加入的領域包括數據科學、金融科技等,其他學院亦表示有意參與。

其他報道:刺傷梁國雄 八旬翁囚3月6天 曾稱「替天行道」 官籲消除成見共建和諧社會

其他報道:管浩鳴現身台駐港機構 稱辦私事 陸委會籲港府務實回應陳同佳案司法互助

相關字詞﹕科技大學 學士延伸主修課程 主修課程 新興熱門主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