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疫下減外出社交活動 五成受訪者現焦慮抑鬱風險較高 (13:5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下,市民減少外出及社交活動,東華學院今年5至8月進行網上訪問516名市民,發現近五成受訪者有較高風險出現焦慮和抑鬱的問題,東華學院署理校長(學術)林德明表示,研究採用的量表出現較高風險的人,應要向專業人士求助,惟整個調查中,只有低於兩成受訪者願意主動求助。

調查續顯示,有近三成受訪者憂慮在疫情「lock down」之下失去個人自由,亦有約四分之一受訪者擔心疫情失控及全球經濟崩潰。香港心理衛生會助理總幹事(服務)程志剛表示,留意到疫情下求助情況「真係嚴重好多」,而求助個案中有七至八成都與疫情相關,更有求助人因擔心疫情,即使已預約面見都取消,如當日確診數字高,有不少人會不到場或改時間。

其他報道:刺傷梁國雄 八旬翁囚3月6天 曾稱「替天行道」 官籲消除成見共建和諧社會

其他報道:管浩鳴現身台駐港機構 稱辦私事 陸委會籲港府務實回應陳同佳案司法互助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東華學院 外出 社交 焦慮 抑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