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旬清潔工涉搶警棍獲撤阻差辦公 判守行為一年 (13:10)

去年9月29日有市民在港島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當日71歲清潔工涉在銅鑼灣搶一名警員的警棍,被控一項阻差辦公罪,今(1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獲准以2000元現金、自簽守行為12個月,控罪獲撤。

郭豪強(71歲)報稱清潔工人,控罪原指稱他於2019年9月29日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即警員18570。

郭豪強今須佩戴助聽器應訊,他早前不認罪,案件原定今日開審,但開審前控方表示若郭豪強同意控方案情,案件可以簽守行為方式處理,辯方同意。

控方案情指出,當日下午兩時半,涉案警員18570與多名警員在銅鑼灣港鐵站E出口外巡邏,看到約200名示威者於崇光百貨外聚集,有人包圍警車及叫囂,其間涉案警員用警棍橫放胸口前作防衛時,見到另一名警員正追截一名示威者,並向該示威者大叫「咪掟嘢」,涉案警員隨即上前協助,但郭豪強突然出現,搶走涉案警員的警棍。涉案警員欲拘捕郭豪強,但他不斷掙扎,最終在其他警員協助下合力制服他。

其他報道:刺傷梁國雄 八旬翁囚3月6天 曾稱「替天行道」 官籲消除成見共建和諧社會

其他報道:管浩鳴現身台駐港機構 稱辦私事 陸委會籲港府務實回應陳同佳案司法互助

相關字詞﹕阻差辦公 遊行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