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30萬元盜版遊戲機拘15人 (12:56)

海關昨(14日)於深水埗及荃灣掃蕩13間遊戲店及兩個倉庫,拘捕13男2女,並搜出173個侵權遊戲機套裝及97張載有侵權遊戲的記憶卡,市值約30萬元。

海關昨日採取針對售賣盜版電子遊戲的掃蕩行動,出動150人巡查全港多個熱門零售點及商店,並用大數據追查網上售賣盜版遊戲的商店,最終於深水埗及荃灣掃蕩13間遊戲店及兩個倉庫,拘捕13男2女,年齡介乎17至51歲,包括店主及售貨員。

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謝國強表示,行動中海關搜出173個侵權遊戲機套裝,以及97張載有侵權遊戲的記憶卡。該批遊戲機機身外觀設計模仿街機設計,每部機連接至指定不明網站,方便買家下載更多盜版遊戲,機內亦預先載有3000至4000款侵權經典遊戲,為歷來載有遊戲數量最多的一宗案件。

謝國強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市民留家時間增加,售賣家用娛樂產品的商戶加強促銷相關盜版遊戲機套裝,不但把該批盜版遊戲機套裝「光明正大冇遮冇掩」放於當眼處,店員更誤導顧客訛稱經典遊戲已不存在版權。他說,正版遊戲廠商曾推出售價300至500元不等的集合式遊戲機卡帶,惟鮮有推出跨平台及廠商的卡帶,市民能輕易分辨。

相關字詞﹕海關 遊戲機 遊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