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均瑜:中央見分裂、離心思潮 冀港青北上交流促進了解 (13:25)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4日)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提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鼓勵港澳台的人到內地工作發展,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少年交流,「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港區人大代表、教聯會會長黃均瑜今(15日)在港台節目表示,建設大灣區需要年輕人參與、了解,加上過去一年中央看見分裂和離心思潮,故認為習近平所指的「向心力」針對這方面。

他稱,中央亦留意到年輕人對國家很多誤解或不理解,希望通過實際接觸互相交流,促進了解。

黃均瑜指出,本港學生前往內地學習就業的意欲不大,他們以本港為首選,若沒機會才考慮內地或尋找更好機會,但指出前往內地升讀大學的人數每年增加。至於就業,他稱除非是特殊、高尖人才,薪金才會高,否則一般剛畢業大學生在內地的每月薪金為5000元,即使在深圳工作的薪金可能較高,但不會超過一萬元,起薪點不及本港,故認為沒太大吸引力,不過願意北上的人較多是觀察前景,前往內地創業、發掘空間。

相關報道:習近平促灣區建設:深圳是重要引擎 學者:深圳需牽頭 港深變「互補」關係

相關字詞﹕黃均瑜 粵港澳大灣區 習近平 內地 升學 就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