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九龍幹線地盤吊運挖泥機墜豎井【短片】 (12:29)

(潘焯鴻facebook影片)

中九龍幹線何文田垂直豎井通道地盤昨晚(14日)發生嚴重工業意外,工人於地盤內吊運一輛挖泥機時,挖泥機失平衡直墜數十米深豎井,有兩段流出閉路電視片段拍下意外一刻,幸當時無人受傷。本報正向路政署查詢。

據片段顯示,昨晚7時19分,數名工人正在地盤內吊運一輛挖泥機,當時挖泥機四邊均已扣上吊帶固定,由天秤吊起,當挖泥機被吊至巨型垂直豎井上方時,挖泥機突失平衡翻滾,扯斷四邊吊帶後直墜數十米深的豎井內,其間挖泥機曾撞毁豎井兩邊水泥牆身。

挖泥機墜坑後嚴重損毁,消息稱當時豎井頂層工人走避、底部則無工人工作,沒有工人受傷。

消息稱涉事路政署地盤為「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的地盤,包括建造中段隧道、油麻地及馬頭角的明挖回填隧道,以及何文田通風大樓的樁柱和連續牆,於2019年7月動工,原定於2024年竣工,總承建商為Bouygues Travaux Publics,造價為62.3億元。

【編按﹕10月15日明報即時新聞「中九龍幹線地盤吊運挖泥機墜豎井」一文, 一度誤指涉事地盤總承建商為西松建設株式會社,經查證後實為Bouygues Travaux Publics,本報當日已在網站即時更正,現特此聲明,事件與西松建設株式會社無關,並就此致歉。】

相關字詞﹕中九龍幹線 工業意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