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員手指 受傷警稱食指復元約六成 (19:00)

去年7月14日沙田反修例示威引發警民衝突,防暴警在新城市廣場試圖圍堵示威者,示威者擲物還擊。24歲港大畢業生被警長制服期間,涉咬斷對方的無名指,案件今(14日)在區域法院續審。當日被咬斷手指的警長梁啟業供稱,被告被制服時頑強反抗,他遂打算用食指「平托」被告的人中,以「壓點」控制對方,惟手指其間感劇痛,並發現被告咬着其手指,頭部由右轉向左邊,「好似想扯斷我隻手指咁」。

報稱法律行政人員的被告杜啟華(現年24歲)否認去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擾亂公眾秩序、襲擊警員葉卓軒、對梁子健的身體加以嚴重傷害,以及有意圖而傷害梁啟業。

當時隸屬新界南總區應變大隊第一梯隊、現駐守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的偵緝警長梁啟業供稱,他當日擔任傳令員,負責保護高級警司梁子健,以及向前線傳達命令。他供稱,警方原處理沙田的遊行活動,惟其後「發覺好多人,即係啲暴徒」投擲磚頭、雨傘等物件,故警方後來改為「處理暴亂」,開始進行拘捕和驅散行動。

梁子健稱,有「暴徒」曾在好運中心的平台投擲磚頭,故他聯同新界南機動部隊和刑事應變部隊的隊員到場驅散。他其後收到新城市廣場近港鐵站需要支援的通知,遂與隊員由沙田中心經天橋前往新城市廣場L3層。他又稱,他和隊員進入廣場後,約50人不斷向他們投擲不知名粉末和水樽等物品,梁子健遂要求隊伍改為「保護陣營」繼續前進,惟其間與其失散。

梁啟業稱,他發現被咬手指後,曾要求被告「放開,咬住我隻手指」,惟被告未有鬆口,當他縮手後已發現手指被咬斷,最終在「COACH」店舖門口外拾回斷指。梁啟業事後獲病假至今年8月31日,又稱手指復元程度約六至七成,觸感比以往遲緩,亦不時出現痠痛和刺痛,施力的程度亦比以往減半。

相關報道: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員手指襲警 否認控罪10月開審

相關報道:涉咬斷警長手指 港大畢業生受審

相關字詞﹕沙田反修例示威 防暴警 咬斷手指 斷指 擾亂公眾秩序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