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城區議會拒鄧炳強出席會議 鄧:向來不亢不卑有問必答 (21:40)

【21:40更新】九龍城區議會因14名民主派議員斥警務處長鄧炳強於議會「低級、自說自話、充滿偽善」,決定拒絕他出席即將舉行的會議。鄧炳強下午見傳媒回應事件,稱自己向來都不亢不卑,有問必答,反指有議員說粗口、打斷別人說話,反問拒絕讓其出席的議員,是否擔憂正義,擔心他們的謊話被道破,認為公眾自有判斷。

有指12名港人潛逃期間被內地警方拘捕當日,飛行服務隊正執行警方行動在空中監視,鄧炳強並無否認,僅說行動細節不能透露。他又指摘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指摘警方協助內地綁架12名港人,是「含血噴人」及虛假指控。

九龍城區議會民主派議員:拒鄧到訪免淪政治樣板戲

九龍城區議會民主派議員表示,區議會從不懼怕與任何級別的官員會面,過去只有官員選擇不出席會議、不回應議員訴求和質詢,甚至拉隊離場,拒絕作心平氣和的討論和交流。14名民主派議員重申,拒絕鄧炳強到訪九龍城區議會是根據議會常規,以免他如以往在元朗及油尖旺區議會中自說自話,使議會淪為沒有內涵的政治樣板戲。

民政事務局對九龍城區議會的舉措表示不滿和遺憾,並呼籲區議員聚焦地區民生事項,以和平理性、相互尊重的態度,務實地就地區事務向政府提供意見。

其他報道:八旬翁認刺傷梁國雄 判囚3個月6天

其他報道:7.1闖立會案兩被告續缺席聆訊 官准押後至執行拘捕令後再訊

相關字詞﹕鄧炳強 區議會 九龍城區議會 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