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同佳案|管浩鳴現身金鐘台北辦事處 陸委會促港府回應司法互助請求 (20:20)

【20:20更新】協助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今午(14日)到了位於金鐘、辦理港人赴台入境證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他手持載有護照的文件夾,稱「有點事要辦」。

管浩鳴其後在WhatsApp回應記者提問,再稱今日到辦事處是「有點私人事情」。被問到是否跟陳同佳赴台有關,他表示暫時不想回應。

另外,中央社報道,台灣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台方已就案件設「單一窗口」聯繫,通緝犯不能自由行赴台,陳同佳若要到台灣投案,必須透過該窗口處理。

律師:已聯絡「單一窗口」

徐國勇今日在立法院表示,陳同佳代表律師已聯繫士林地檢署,惟至今仍未聯絡刑事警察局和陸委會成立的「單一窗口」。本報向代表陳同佳的理律法律事務所查詢,事務所表示該所律師已於10月5日與陸委會指定的單一窗口、即台灣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兩岸科鄭股長等人聯繫會面,接洽陳同佳赴台接受刑事偵查相關事宜,之後雙方多次以電話接洽。本報正向陸委會查詢。

陸委會:必須先由台港政府談好相關事宜

陸委會回覆查詢時沒有回應陳同佳的代表律師有否聯繫「單一窗口」。陸委會稱,本案日前士林地檢署已說明收到陳同佳透過律師遞狀,地檢署也再次呼籲,基於事實調查所需,港府應務實回應早前台方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並協助早日把犯嫌繩之於法;案件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行使問題,必須先完成相關法律程序,並由兩地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可解決陳同佳赴台入境問題。

陳同佳案 相關報道:

士林地檢署已收陳同佳陳報狀 稱未溝通赴台安排

相關字詞﹕陳同佳 管浩鳴 台灣殺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