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院非本地培訓4醫生獲批有限度註冊 (16:00)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今(14日)表示,已接獲香港醫務委員會通知,確認批准4名非本地培訓醫生的有限度執業註冊申請,將分別於麻醉科、眼科及兒科服務。

發言人稱,獲批申請中,三名是新申請,另外一名則為續期申請,現時共有27名非本地培訓醫生以有限度執業註冊的形式,在公立醫院人手短缺的部門工作,以紓緩前線醫生的工作量。而招聘非本地培訓醫生的工作會持續進行,醫管局會安排符合資格的申請者由有關臨牀部門面試。

當局表示,目前在所有專科招聘非本地培訓醫生,而急症科、家庭醫學、內科及兒科的招聘條件,已涵蓋取得獲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認可初期試專科資歷的非本地培訓醫生。至於在專科醫生流失情況較為嚴峻的專科,醫管局亦會招聘已獲取專科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為副顧問醫生。

其他報道:教練導師再獲批特惠金 預計11月起發放

其他報道:7.1闖立會案兩被告續缺席聆訊 官准押後至執行拘捕令後再訊

其他報道:天文台:颱風預測工具或存誤差 安全考慮決定掛八號風球

相關字詞﹕醫管局 醫委會 非本地培訓醫生 有限度執業註冊 公立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