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樂樂手染疫 當局籲上周出席兩場音樂會觀眾往檢測 (21:11)

【21:11更新】香港管弦樂團35歲低音單簧管男樂手昨日(13日)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4日)呼籲,於10月9日及10日曾出席該樂團音樂會的逾1400名觀眾留意自己身體狀況及進行病毒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上述初步確診個案詳情:

.35歲男病人,為香港管弦樂團的管樂樂師,居於東涌藍天海岸1期2座,其同住家人暫無出現病徵,已被送往檢疫,中心會在病人所居大廈派發樣本瓶

.10月11日開始發燒,12日分別到北大嶼山醫院及仁安醫院求診

.10月9日及10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參與樂團演出,病人在表演期間不能佩戴口罩,同台演出的約90多名樂師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正安排檢疫

.曾參與兩場演出的約50多名後台工作人員與病人沒有接觸,並有戴上口罩,他們將被安排病毒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評估,由於香港文化中心已實施社交距離措施,所有觀眾須戴上口罩,曾出席該兩場演出的觀眾不屬於密切接觸者,為審慎起見,建議曾出席該兩場表演的觀眾留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即使沒有出現病徵,亦應盡量利用現有免費病毒檢測服務,包括到政府設於灣仔、葵青、九龍城和油尖旺的4間臨時檢測中心進行檢測,或到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領取深喉唾液樣本收集。

中心已建議康文署安排全面清潔及消毒場地,並暫停開放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14日,並向香港文化中心的職員及香港管弦樂團的其他職員派發樣本瓶。

康文署表示,10月9日和10日港樂音樂會觀眾人數分別為709及720,不超過文化中心音樂廳原定可容納人數的一半;觀眾相連座位最多4個,座位平均分佈,每4個相連座位之間相隔四個留空的座位。署方又稱,共有10名康文署職員出席上周五的港樂演出,10人均已安排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曾觀賞染疫港樂樂手演出 特首辦:檢測結果陰性

港樂樂手染疫 上周演出林鄭在席 百人檢疫 特首曾上台致辭毋須隔離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