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文台:颱風預測工具或存誤差 安全考慮決定掛八號風球 (12:52)

熱帶風暴浪卡遠距離襲港,天文台昨日(13日)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達14小時。天文台助理台長陳栢緯今日(14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承認,颱風的預測工具或存在誤差,導致預測與實際情況有差別,而天文台基於安全為首要考慮,決定懸掛八號風球。

陳栢緯表示,天文台曾就是否懸掛八號風球內部作討論,天文台原預計本港南部會吹大風,而今次由於一股由北南下的東北季候風和浪卡相遇,兩者的氣壓差別使風力進一步加強,原預料所產生的大風大雨會接近甚至覆蓋本港。對於最終的實際雨勢與預期有別,陳栢緯解釋或因為北方的空氣太乾旱,導致雨水被蒸發,令雨勢未如預期般大。

其他報道:15歲女生管白電油等判感化 律政司申加刑獲批改判120小時社會服務令

其他報道:公共圖書館10.19恢復計算逾期歸還罰款

其他報道:八旬翁認刺傷梁國雄 判囚3個月6天

相關字詞﹕浪卡 颱風 八號風球 天文台 陳栢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