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子勤平調淫褻物品審裁處裁判官 司法機構:調動因應運作需要 (23:10)

西九龍裁判法院裁判官林子勤將調任為淫褻物品審裁處主審裁判官;司法機構指出,有關調動是「因應正常運作需要而作出」。林子勤曾負責「佔旺女村長」畢慧芬被控襲保安及阻差案件,形容畢慧芬「似小朋友發脾氣」,並裁定她全部罪名不成立。林子勤就此案判決被投訴。

相關報道:佔旺女村長被控襲保安阻差兩罪不成立 官稱「似小朋友發脾氣」(9月16日)

司法機構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林子勤將於今年11月2日起調任淫褻物品審裁處主審裁判官,該職位同屬裁判官職級;在現行安排下,西九龍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可因應運作需要,安排出任淫褻物品審裁處主審裁判官審理部分裁判法院的審訊。

司法機構重申,按照司法人手調配的慣常安排,裁判官會因應運作需要,不時調仼各裁判法院或同等級別的專責法庭或審裁處的不同司法職位,此安排亦為裁判官提供汲取司法經驗的機會,有關調仼任期因應運作需要而各有不同。

相關字詞﹕林子勤 西九龍裁判法院 淫褻物品審裁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