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燒味店一人斬料收錢包裝 袁國勇倡設針對措施 顧客:唔驚得咁多 (17:44)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13日)在商台節目稱,為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本港需要在高危控制點做好針對措施,例如斬料、收錢及包裝都由一人包辦的燒味店。本報今午在觀塘瑞和街一帶觀察,發現有燒味店檔販斬叉燒及打包飯盒後,僅以毛巾或圍裙清潔雙手,便直接向顧客收錢找續。部分燒味店只有一至兩人在樓面工作,所以檔販需兼任斬料及收錢。

檔販何先生表示,該店一向由老闆娘負責收銀,但老闆娘正休息,加上近日人手不足,他才需要「一手斬料,一手收錢」。他強調,每次完成現金找續都會用檔口的毛巾抹手,而且每隔15分鐘就會用熱水為毛巾消毒,避免病毒沾到燒味上。

在燒味店買飯的黃婆婆表示,平時甚少留意燒味店的衛生情況,但「幫襯街邊舖頭就係咁,唔驚得咁多」。顧客羅先生表示,燒味店的傳統習慣並非一時三刻可以改變,唯有自己小心一點,例如他一旦發現燒味飯的味道有問題,會即時翻熱才進食,避免感染病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8宗確診 2源頭不明個案居將軍澳天晉、牛頭角碧麗苑

蘋果IFC店今明休息

袁國勇倡強制輕微病徵者檢測違者罰款監禁 何栢良籲地鐵站增流動檢測車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袁國勇 燒味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