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不介意深圳GDP爬頭香港 港現「過分強調本土文化」風氣 (16:35)

特首林鄭月娥昨(12日)赴深圳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她昨接受《深圳衛視》訪問,稱深港兩地應共同發揮各自的潛力,以增加經濟體量,「我不是很介意人們總是說深圳本地生產總值(GDP)已經爬到香港頭上了,因為畢竟深圳人口土地比我們豐富」。面對大灣區設票站引爭議,林鄭月娥稱每次到訪深圳,「深圳市領導都很關心我,甚至很同情我。因為在內地說做事就做事,就能做到了,而在香港真的要用迎難而上、排除萬難的精神才能做到一件事」。 

林鄭月娥被問及香港近年的政治環境,她稱香港近年出現一股「過分強調本土文化」的風氣,而且有少數人「排斥內地、排斥內地人」。林鄭月娥稱這批人的行為被社交媒體及新聞報道放大,令內地人心裏感到不舒服,但她相信情況能夠通過時間,慢慢地扭轉過來,包括在香港透過公眾及學校教育,讓年輕人更加掌握「一國兩制」;並繼續為香港青年提供到內地實習、交流、工作等機會。

至於深港之間的競爭,林鄭月娥認為兩地未必有直接競爭,但在特定工作、企業或專業人士間,兩地確實有「無可避免、甚至是健康」的競爭。她認為未來深港可朝「新經濟」方向合作,例如創新科技、創意文化、設計等方面。

其他報道:選管會:境外投票須有監察機制 馬嶽:如有賄選如何內地執法? 建制批「不作為」

其他報道:施政報告首次宣讀前臨時改期 否認與習南下有關 林鄭:將赴京爭撐港政策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深圳 香港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