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八鄉頻傳巨響 警證解放軍新田軍營操炮練習 (15:08)

元朗八鄉攸潭美村一帶今早(13日)接連傳出爆炸聲,聲音響徹整個新界大西北,屯門、元朗、天水圍等多區居民均聽到類似的聲音。元朗區議員杜嘉倫駕車到錦綉花園附近一帶了解,稱親身確認解放軍駐港部隊於新田軍營內操炮產生巨響。警方消息稱,今早曾接獲市民報案,事後確認為新田軍營內駐港部隊演習。本報正向駐港部隊查詢。

杜嘉倫表示,有街坊今早6時許聽到巨響,自己則於7時許聽到巨響,初時誤以為是颱風產生的雜聲,但後來愈來愈多居民報稱聽到巨響,巨響來源自新田軍營,遂駕車到錦綉花園附近一帶了解,其間曾斷斷續續聽到巨響。

杜嘉倫稱,自己駛近軍營附近時,雖然未有親眼目擊炮火,但能確認巨響來自軍營,當自己於中午12時許第二度駛近軍營時,發現有警車停泊於軍營附近,事後經街坊轉述,稱警員向軍營了解後,便沒有再傳出巨響。杜嘉倫說,過往解放軍操炮前,會透過舉紅旗或電台廣播等方式通知市民,但是次操練未有市民知悉,又質疑「使唔使練4個幾鐘咁耐」,會去信解放軍司令員促體諒居民。

警方消息表示,今早11時許曾接獲相關報案,警方到場向新田軍營了解後,證實新田軍營內駐港部隊正進行演習,案件列作誤會。消防處亦於早上11時08分接獲相關報案,事後把事件列為善意虛報。

相關字詞﹕解放軍 駐港部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