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袁國勇倡強制輕微病徵者檢測違者罰款監禁 何栢良籲地鐵站增流動檢測車 (13:37)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13日)在商台節目稱,政府應考慮立法強制輕微病徵者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建議增設更多流動檢測車,方便市民採樣。

袁國勇認為,為有輕微病徵者進行檢測是最有效益、最有戰略價值的控疫方法,他亦支持政府強制推行。若相關病者拒絕檢測,可把其資料送交衛生署,讓衛生署與警方上門協助檢測,如果對方仍不願意檢測,建議違者罰款甚至可能監禁。

袁國勇日前曾稱如港府未能針對高危控制點作預防措施,冬季恐有數萬人感染、過千人死亡,對於有人批評他是「fearmonger(散播恐懼者)」,他澄清自己非增加市民的擔心,「真係想講真實畀大家聽」,指出新冠病毒在夏季傳播沒冬季嚴重,且身體免疫系統在冬季對炎症反應通常較厲害,故推算出以上染疫人數「一啲都唔出奇」。

何栢良在同一節目表示,建議政府防疫措施可更進取,增設更多臨時檢測中心,可在地鐵站增加流動車作流動檢測街站,加強為輕微不適者檢測,方便市民採樣。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9宗確診

消息:社交距離措施維持不變 延長一周

ICU爆滿 家人視像道別彌留翁 醫生:若下波疫情更差 醫療恐「爆煲」

酒店房聚會3確診 1屬酒吧群組 爆疫兩周未斷鏈 專家促酒店房限4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袁國勇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