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浪卡襲港杏花邨臨海位置加裝擋水閘 泳客如常維港游泳 (10:25)

熱帶風暴「浪卡」襲港,天文台於今日(13日)清晨5時40分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港島東區杏花邨預先在臨海位置加裝擋水閘,保護升降機和電話機房,屋苑商場及停車場亦分階段安裝擋水閘。

有家長帶同子女到海邊追風。居於杏花邨的黃氏一家特意來海邊追風,兩名小朋友稱:「好大風,好開心!」街坊楊太亦帶同8歲女兒到岸邊追風,認為浪卡「冇咁犀利」。

另外,風暴下紅磡大環山海旁仍有近10人到場游泳。已退休的張先生無懼八號風球,今早到紅磡大環山對開海面游泳,年近六旬的他說游海已十數年,曾參加渡海泳,熟悉水性,能避開暗湧及大浪,他認為鍛煉身體最緊要,「要搏長條命嚟歎世界,後生捱咗咁耐。」又認為今次八號風球相對平靜,他落水後舉起拇指說:「好靚,水又乾淨,好舒服。」

65歲半退休的Tony今早10時許到大環山游泳。他說游海舒服、空氣好,被問到會否擔心八號風球下落水有危險,他表示今日海面較小浪,只擔心有雷暴。

市民黎小姐則帶同6歲兒子希希到海邊看海。黎小姐說,兒子喜歡睇浪,行經上址特意停留講解,教育兒子颱風下海有大浪,應避免到岸邊。希希說,第一次看到大浪,自己不怕大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