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拘藥房董事涉售含甲醇消毒酒精 (21:20)

香港海關今(12日)搜查一間藥房,檢獲三樽懷疑附有虛假成分說明並含有毒甲醇成分的消毒酒精,涉案消毒酒精的乙醇含量與產品說明不符,並拘捕一名48歲藥房董事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及《消費品安全條例》。海關呼籲市民馬上停用該款消毒酒精,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

海關早前於長沙灣一間藥房試購一款標示含有百分之95乙醇並以透明膠樽作銷售的消毒酒精,零售價每樽90元。海關人員隨後把該款消毒酒精的樣本送往政府化驗所化驗,以確定其成分及是否安全,結果顯示該款消毒酒精含有高達百分之90的甲醇,乙醇含量則只有少於百分之2.7;除搜查涉案藥房外,海關人員亦同時巡查全港各區共290個零售點,暫未有發現該款消毒酒精出售。

甲醇 相關報道:

學者:日用逾0.1毫升甲醇慢性中毒 防護中心:損神經肝臟可致死

其他報道:

林卓廷等7人涉7.21元朗事件暴動 押後12月再訊

風暴逼近前夕風平浪靜 市民嘉頓山觀日落賞晚霞【圖輯】

八旬老翁染食肉菌截肢數日後不治 媳婦質疑植皮手術前醫生未清菌

相關字詞﹕海關 藥房 甲醇 消毒酒精 商品說明條例 消費品安全條例 長沙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