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卓廷等7人涉7.21元朗事件暴動 押後12月再訊 (20:15)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被指與6名男子涉及7.21元朗事件暴動,案件今(1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辯方申請撤銷林卓廷不准離港的保釋限制,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聽畢陳辭後,批准林卓廷可因執行議員公務而離港,但其餘時間不准離港。案件押後至12月21日,以待控方準備轉介文件予區院審訊,全部被告續准保釋。

被告依次為立法會議員的林卓廷(43歲)、客戶服務員的庾家豪(35歲)、拒絕提供職業的陳永晞(37歲)、社工葉鑫昇(31歲)、廚師鄺浩林(26歲)、電器技工尹仲明(48歲)和無業的楊朗(26歲),他們全被控去年7月21日,在元朗站大堂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

控方透露,案件目前有25名證人,涉案片段長達370小時,其中包括港鐵閉路電視及網上公開片段。辯方申請撤銷林卓廷不准離港的保釋限制,裁判官最終豁免林卓廷因為議員公務須離港的情況,惟須於離港前不少於72小時向警方提供證明。

多名支持者開庭前手持標語到場聲援,當中包括民主黨議員尹兆堅、黃碧雲及許智峯。林卓廷表示,他過去曾錄取證人口供及認出施襲者,原定7月再錄口供,但警方臨時取消,至今一直沒有跟進。他指摘警方歪曲歷史,強調會堅守7.21真相,抗辯到底。

其他報道:教協代替被釘牌教師提上訴 批教育局處理不公誤導公眾

其他報道:吳文遠涉嗌咪令途人耳朵不適 事主:言論自由非大晒

其他報道:陳同佳案|陳同佳律師:已接洽司法警察機構 向士林地檢署陳報辦理

相關字詞﹕林卓廷 庾家豪 陳永晞 葉鑫昇 鄺浩林 尹仲明 楊朗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