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卓人等8人涉違限聚令 押後11月再訊 (19:00)

今年5月1日工黨及社民連在金鐘遊行請願,抗議警方反對五一遊行及要求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其間工黨主席郭永健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等共8人被票控違反限聚令;工黨副主席麥德正另被票控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案件今(1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並押後至11月2日再訊,待辯方閱畢文件及就答辯意向索取法律意見。

被告為郭永健(33歲)、何偉航(35歲)、黃浩銘(31歲)、曾健成(64歲)、麥德正(48歲)、吳文遠(43歲)、李卓人(63歲)及梁國雄(64歲),傳票指稱他們於今年5月1日,在金鐘夏慤道海富中心外參與群組聚集。麥德正另被控同日在金鐘海富中心及政府總部的天橋,無合理辯解而沒有向獲授權人員韋鑑洸,出示身分證明文件。

在庭上,黃浩銘、李卓人及梁國雄今沒有律師代表,其中李卓人表示未有收到正式傳票,只是今天到庭支持他人時才得知自己被票控。裁判官林希維隨後與李卓人查證地址,才發現李卓人的傳票地址出錯。另外,吳文遠的傳票原本定於11月2日才應訊,但林官見吳文遠到場,遂即場處理。

各被告在今日聆訊前分兩組、每組4人見記者時,被警方警告涉違限聚令,指稱「頭先你哋用埋同一副banner(橫額),所以係有共同目的」,要求他們解散否則會檢控。當時正發言的黃浩銘隨即回應並提出質疑「係咪打壓嚟㗎?」、「你哋(警方)咁多人免疫咗呀?」

其他報道:吳文遠涉嗌咪令途人耳朵不適 事主:言論自由非大晒

其他報道:立法會|選管會:境外投票涉重大政策考慮 港府須確保有效監察不損公信力

其他報道:陳同佳案|陳同佳律師:已接洽司法警察機構 向士林地檢署陳報辦理

相關字詞﹕工黨 社民連 郭永健 何偉航 黃浩銘 曾健成 麥德正 吳文遠 李卓人 梁國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