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8歲女生港威酒店7人聚會後確診新冠肺炎 或涉China Secret第三代傳播 (17:50)

本港今日(12日)新增1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5宗為本地感染,4宗個案與早前確診個案有關連。一名就讀屯門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8歲女學生(個案5193)在尖沙嘴港威酒店與朋友聚會,曾與接觸過China Secret酒吧確診者的友人接觸,可能涉及China Secret酒吧個案第三代傳播。由於屯門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及屯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鄰近且會共用校園設施,故兩所院校將停課14天,衛生防護中心會向學校派發樣本瓶。

確診者居住上水天平邨天喜樓,於10月3日曾與社工在粉嶺和興體育館打羽毛球,10月4日不適,10月5日為最後一天上學;確診者失去味覺並於10月8日到門診求醫並取樣本瓶。衛生防護中心及警方在追蹤確診個案時發現她已到門診求醫並確診為陽性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正了解與社工在粉嶺和興體育館打羽毛球當日有否除口罩。

她於9月27日在港威酒店房間與朋友聚會,連同她在內共7人,當中包括一至兩名確診者,該些友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當中5人被送往檢疫中心。聚會中有人「出出入入」酒店房間,有人或曾去過China Secret酒吧,亦有人曾與去過China Secret酒吧的確診者接觸後,再與是次個案確診者接觸,但確診者本人並沒去過該酒吧。確診者於傳染期曾與同學在學校餐廳用膳,該些同學會被列為緊密接觸者,衛生防護中心現正聯絡及追蹤。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1宗確診5宗屬本地感染 居蘇屋邨巴裔女染疫源頭未明

港大發現RBC藥物可降低新冠病毒量 望展開人體臨牀研究

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今運作 中午時段未見人龍

何栢良:本港踏入第四波疫情初期 倡加強巡查酒吧嚴厲執法

相關字詞﹕港威酒店 屯門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 屯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