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押後 建制派表示尊重理解 盼民生政策率先公布 (18:00)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2日)宣布押後宣讀《施政報告》,建制派下午見記者回應。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對決定表示尊重和理解,希望香港能在中央的支持下重振經濟。工聯會麥美娟認為特首宣布押後「時間倉卒」,但她表示理解,又稱押後可令市民對《施政報告》「由沒有什麼期望,到非常有期望」,呼籲林鄭月娥善用這「賺」回來的一個月時間,向立法會遞交「有內涵」的報告。另外,她認為政府應在未來數周,率先公布回應房屋供應等民生政策,「成熟一項推一項」,毋須等待《施政報告》公布。

新民黨容海恩稱,對押後表示尊重及支持。對於《施政報告》將尋求中央支持,容海恩稱報告能「重振人心,重拾我們對香港及香港政府的信心」,她認為《施政報告》值得期待和等待。民建聯張國鈞表示,希望押後能把中央惠港政策「由wish list(夢想清單) 變成 action list(行動清單)」。

施政報告押後 相關報道:

胡志偉批林鄭月娥如「扯線公仔」 需內地審批《施政報告》

梁君彥表示尊重特首押後宣讀《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宣布押後公布《施政報告》【短片】

其他報道:

教協代替被釘牌教師提上訴 批教育局處理不公誤導公眾

公務員局發通告:新入職公務員須簽聲明或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

吳文遠涉嗌咪令途人耳朵不適 事主:言論自由非大晒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 麥美娟 廖長江 容海恩 張國鈞 建制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