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協代替被釘牌教師提上訴 批教育局處理不公誤導公眾 (17:00)

一名小學教師被指設計的教案、教材等散播「港獨」,遭教育局「釘牌」。教協會長馮偉華、副會長葉建源及律師今日(12日)代表該名涉事教師,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馮偉華說,該教師主要教授言論自由,有向學生提供有關「港獨」的正反資料,批評當局「用錯誤資料誤導公眾,企圖達到其政治目的」。

教協副會長、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教育局調查涉事教師的投訴時,沒有了解實際上課情況及對學生的影響,便決定取消該教師的註冊,批評局方的處理不公,這亦是該教師上訴理據之一。

另外,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表示,討論「港獨」已違反《港區國安法》,不應討論。葉建源形容相關講法「新鮮」,稱據其理解討論「港獨」並無違法,他希望相關的人別隨意「搬龍門」,令官員及市民均摸不着頭腦。

其他報道: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政府外聘傳譯服務

其他報道:香港建造業總工會促請政府盡快加推工程

其他報道:陳同佳案|陳同佳律師:已接洽司法警察機構 向士林地檢署陳報辦理

相關字詞﹕教協 釘牌 教師 港獨 馮偉華 葉建源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