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吳文遠涉嗌咪令途人耳朵不適 事主:言論自由非大晒 (16:00)

社民連秘書長吳文遠今年5月於黃埔擺街站以擴音器「嗌咪」,疑令途人耳朵不適,被票控擴音器造成的噪音煩擾罪,今(12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受審。辯方質疑事主沒有考慮吳文遠可行使言論自由,事主反問「言論自由唔係大晒㗎,點解要考慮?」事主又說「言論自由要有內容,我連內容都唔想聽」。

被告吳文遠(43歲)否認今年5月16日下午5時半,於紅磡德民街與紅磡道交界使用擴音器,造成男子姚永麟感到煩擾的根源。

控方傳召事主姚永麟作供,他居於紅磡灣一個私人屋苑,事發當日陪同妻子步行到德民街的茶餐廳。姚永麟表示,吳文遠在街上持擴音器宣揚政見,令他感到嘈吵,甚至進入餐廳內仍聽到吳文遠的聲浪,影響他和妻子溝通,遂致電報警。在辯方盤問下,姚永麟自言不關心吳文遠發表的言論,亦不知道吳文遠與社民連的關係,稱「我無立場嘅,唔好搞到我就得」。

高級警員黃玉群供稱,他接報到場後見到吳文遠以擴音器發言,內容關於促請政府成立「失業援助金」,音量較刺耳。黃玉群在辯方盤問下承認,當日沒有用儀器測量吳文遠發出的音量分貝。被問到警員執法會否考慮市民行使言論自由,黃玉群表示不會考慮。

證人作供完畢,控方要求將案件押後,以索取指示回應辯方陳辭。本案押後至下周五(23日)續審。

其他報道:陳同佳案|潘曉穎母:陳同佳下周五前若未赴台投案 將不會幫忙求情【附錄音】

其他報道: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政府外聘傳譯服務

其他報道:百佳抽獎實測 輸入資料登記需時不足1分鐘

相關字詞﹕吳文遠 擴音器造成的噪音煩擾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