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幅西貢地被剔出郊野公園範圍 環團上訴終院得直 (13:30)

有環保團體成員於2017年提司法覆核,稱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於2013年不建議西貢6幅郊區「不包括土地」適合納入郊野公園範圍時,未有按法例徵詢相關法定委員會意見,申請被高院駁回後,早前上訴至終審法院。終院今(12日)頒下書面裁決,裁定上訴得直,管理局須就案中6幅「不包括土地」逐幅徵詢委員會意見。

上訴人為「保衛郊野公園」成員陳嘉琳,答辯人為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上訴方早前聆訊時指,該土地建議屬郊野公園計劃的一部分,應受法例所規定而諮詢委員會;答辯方就認為該建議屬計劃中的實質行動,毋須諮詢委員會的原因,並指「不包括土地」並非法例所指的「建議中的郊野公園」。

終院在裁決指出,若管理局的任何決定被視為局方政策或計劃,管理局便須按法例徵詢委員會意見;針對郊野公園,當管理局的一項政策或計劃涉及到某個與郊野公園相關的事宜,不管是實際進行或是建議中,均關乎郊野公園,即須徵詢委員會意見。

終院認為,管理局評估多幅不包括土地並作決定是否指定為郊野公園的建議,屬於管理局的政策;該評估亦屬保護香港不包括土地政策的計劃一部分,而這個計劃不但關乎土地毗鄰的郊野公園,亦與建議中的郊野公園有關,因此裁定上訴得直,下令答辯人須就是否將該6幅「不包括土地」併入周邊的郊野公園的建議逐一徵詢委員會意見,及須支付上訴方訟費。

其他報道:亞博長者檢疫 護理員自僱保險「自顧」 外判商合約指服務檢測陰性者 員工:有人入住後才驗

其他報道:涉助12港人偷渡 唐婉清7人保釋 鍾雪瑩另涉藏械續羈押 今提堂

相關字詞﹕保衛郊野公園 陳嘉琳 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