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葉國謙:行政上可安排大灣區港人投票 胡志偉:政府建制派營造必勝選舉制度 (11:30)

有指政府擬於下屆立法會選舉容許居住大灣區的港人投票,港區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今早(12日)在港台節目表示,其他國家有類似做法,在當地領使館安排下讓選民在境外投票,認為行政上可以安排,以捍衛內地港人的憲制和公民權利。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同一節目指出,政府和建制派要營造必勝的選舉制度,質疑會造成選舉不公。

葉國謙認同海外港人也有投票權,但礙於技術問題,認為可首先落實居住大灣區的港人投票。他稱過往有居住內地的選民,申報親友的地址作聯絡地址,又說即使懲教署的在囚者並非住在登記地址也有投票權。他認為反對派若要爭取內地選民的選票,仍可通過互聯網宣傳。

胡志偉認為若容許居住大灣區的港人投票,將難以管理選舉舞弊及種票情況、透過甚麼基礎分配選民到不同選區,又形容依賴親友地址作選民登記是「非常荒謬」的做法。另外,他認為部分文宣品難以在內地印發和面對選民,或導致選舉不公。

他稱若選民是重視選票會自行安排,指出難以用在囚者作類比,因在囚者是在政府管理的監獄下投票;又質疑政府如何延伸管治權到內地或者授權內地管理。

其他報道:亞博長者檢疫 護理員自僱保險「自顧」 外判商合約指服務檢測陰性者 員工:有人入住後才驗

其他報道:食海魚怎防雪卡毒?專家5貼士 揀魚宜選3斤以下

相關字詞﹕葉國謙 胡志偉 大灣區 立法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