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林鄭月娥宣布押後公布《施政報告》【短片】 (11:39)

林鄭月娥宣布押後公布《施政報告》(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今(12日)宣布,今日稍後率團往深圳出席周三(14日)舉行的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大會;原定周三公布的本年度《施政報告》將押後,她將爭取在11月底前發表,但仍存在不確定性。她稱押後不會影響2020至2021年立法會的工作,亦不涉及法律問題,並強調《施政報告》亦非需要中央批准才公布。

林鄭月娥解釋,押後宣讀的原因是經過嚴重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她梳理了一系列措施,要求中央考慮及支持,但周末接獲通知稱措施涉及範圍非常廣泛,並非單一部委可以決定,她稱本月20日後將親自往北京,與不同部委開會協調,才可以爭取中央支持。林鄭月娥說,希望《施政報告》能包括中央支持的政策,同時為提振本港經濟,令市民恢復信心,故為了香港的公共利益而決定押後宣讀《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表示,以往慣常做法是特首在立法會會期的第一次會議發表年度《施政報告》,但此舉非一成不變,指出首任特首董建華任內3份《施政報告》改在1月公布,上任特首梁振英的5份《施政報告》亦於1月發表,故不存在法律問題。

施政報告 相關報道:

胡志偉批林鄭月娥如「扯線公仔」 需內地審批《施政報告》

梁君彥表示尊重特首押後宣讀《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前瞻:政府續推明日大嶼首段填海 爭今屆立會批出前期撥款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0 林鄭月娥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大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