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咬斷警長手指 港大畢業生受審 (12:57)

去年7月14日沙田反修例示威引發警民衝突,24歲港大畢業生涉向警員施襲,以及咬斷警長的手指,被控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襲警、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和有意圖而傷人共4罪,今(12日)在區域法院受審。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咬斷手指的警長翌日要進行斷指再植手術。精神科醫生認為,被告當日咬手指的行為出於自願,對右眼疼痛作出反應的咬噬反射亦不存在。

被告杜啟華(現年24歲)否認去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的公眾地方內擾亂公眾秩序;同日在廣場一期3層襲擊警員葉卓軒;另涉同日同地對梁子健的身體加以嚴重傷害,以及在「COACH」店外有意圖而傷害梁啟業。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數百人當日在沙田進行示威後,在新城市廣場內聚集,不少人對進行掃蕩的警員施襲,包括投擲水樽、雨傘等硬物,當中L3樓層的情況混亂。至當晚9時53分,有閉路電視拍到一名身分不詳的人在L4層的電梯,兩度向L3樓層擲物,被告則站在該人附近,向L3樓層投擲雨傘。

一分鐘後,警員葉卓軒與女警19896在L3樓層的「Longchamp」店舖外增援時,其背部遭硬物擊中數次,女警甚至一度跌倒,葉卓軒則需用盾牌作保護。時任高級警司、現為總警司的梁子健期間目睹有警員遭包圍,遂上前協助,惟同樣被20人包圍,被告期間持傘衝向梁子健,以及襲擊梁子健的頭部,導致梁子健右手無名指受傷,被告則逃走。有閉路電視拍到被告從地上撿起雨傘、襲擊葉卓軒,以及嘗試襲擊梁子健頭部的過程。

至當晚9時55分,梁子健追捕被告時,偵緝警長梁啟業加入和嘗試制服被告,梁啟業曾要求被告冷靜,以及用手按着被告的頭部,嘗試以壓點控制對方,惟遭被告反抗,以及咬斷其右手無名指。被告最終被制服。

其他報道: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鍾雪瑩涉管槍械彈藥 申保釋被拒

其他報道:百佳抽獎今午1時起接受登記【附抽獎登記網頁連結】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宣布押後公布《施政報告》

相關字詞﹕公眾地方擾亂秩序 襲警 新城市廣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