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何栢良:本港踏入第四波疫情初期 倡加強巡查酒吧嚴厲執法 (12:18)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12日)在商台節目稱,本港已踏入新型冠狀病毒第四波疫情初期。他表示,政府就室內高危場所實施很多強制防疫措施,但執行上「好多問題」,未必太多人跟從,又認為針對酒吧的防疫措施有效,但最重要是確保措施有效落實,建議政府加強巡查,嚴厲執法,否則會重回大家不願看見的「舊路」,即限制營業時間甚至關閉場所。

何栢良表示,限制營業時間、關閉場所帶來的經濟後果相當嚴重,若疫情短時間惡化、確診數目大幅飈升,則要收緊社交場所規定。

何栢良指出,本港感染人數最多的群組是第二波疫情的酒吧群組,逾100人染疫,反映酒吧爆發「來得好快」,並影響很多人。他又說,部分茶餐廳、酒樓沒遵從防疫規定,一旦有感染病毒者進入該場所,容易有傳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11宗確診

袁國勇:放任高危點 入冬恐數萬確診 批蘭桂坊酒吧「無防疫措施」 許樹昌:不應再鬆綁

增4宗本地 國寶之家兩院友一家屬中招

相關字詞﹕何栢良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