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今傍晚5時至7時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10:00)

【07:53】上午7時4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5.8度,相對濕度76%。一號戒備信號現正生效。

過去數小時,本港離岸海域及高地間中吹強風。但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該熱帶低氣壓會在今日(12日)早上與香港保持一段距離,中午前改發三號強風信號的機會不大。

隨著該熱帶低氣壓逐漸靠近華南沿岸,加上與一股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預料本港風勢會在今日稍後進一步增強,海面會有大浪及湧浪。天文台會在今日下午稍後至黃昏考慮發出三號強風信號。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最高氣溫約30度。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稍後風勢進一步增強及有幾陣驟雨。

展望明日及星期三有大雨,風勢頗大,海面有非常大浪及湧浪。本周後期雨勢減弱。

天文台 相關報道:

圖輯:風暴逼近前夕風平浪靜 市民嘉頓山觀日落賞晚霞

天文台預測明日狂風驟雨 雨勢頻密有雷暴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