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聶德權昨稱公僕違誓或有推翻政府意圖 今解釋推翻中央港府屬違誓 (18:29)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10日)表示,若公務員違反誓言,「或者有推翻現屆政府的意圖」;聶德權今(11日)於facebook解釋,其言論意指若不接受一國兩制、不承認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甚至認為需要推翻中央及特區政府,是違反誓言的表現,「而非一些報道所指,違反誓言或有推翻政府的意圖」。

聶德權強調,公務員為政府骨幹,政策醞釀、修訂過程中,有責任表達意見及分析,公務員可以積極參與、表達看法,透過不同的渠道提出建議,但當政府有政策決定時,公務員便要尊重機制,做好解釋、推動落實和宣傳政策的工作,個人的想法或政治理念不應影響工作,也不應公開表達不滿或唱反調。 

相關報道:聶德權:公僕違誓或有推翻政府意圖 陳文敏:顯非友即敵思維 工會: 內部憂講錯話要坐監

相關字詞﹕聶德權 公務員 宣誓 基本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