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葵青臨時檢測中心開始運作 曾到國寶之家附近市民採樣「求安心」 (15:30)

針對近期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社區爆發的地點,政府於多區設立臨時檢測中心,其中位於石籬社區會堂的葵青臨時檢測中心今日(11日)開始運作,原定下午1時開始檢測,中午12時許已有數十人排隊等候,最終提前約10分鐘開始。有市民表示,曾到早前爆發群組感染的「國寶之家院舍附近的街市及商場,因此來檢測求安心。

葵青臨時檢測中心今日開始運作,市民毋須預約,帶同身分證即可入內做病毒檢測,中心開門首半小時一度有逾50人排隊輪候。有職員表示,視乎人龍長度,如有太多人輪候會派籌,讓市民先到附近走走,避免太多人聚集。排隊人群在中心開放一小時後消散,未再出現人龍。

李太與兩名女兒今日一同來檢測,李太說,早前曾到石蔭商場食飯,該商場位於之前爆發群組感染的「國寶之家」附近,因此今日來檢測求安心。她說,早前亦有參與全民檢測,今次與上次一樣檢測時取鼻腔及咽喉樣本,過程快,有留電話等待通知結果,等候結果期間亦會避免外出。

梁太與丈夫及兒子一家三口今日亦到場檢測。梁太說,自己曾到「國寶之家」對面的街市買菜,因擔心「一人染病惹全家」,故為安全起見與家人一起檢測。

國寶之家 相關報道:

今增7宗確診4宗屬本地感染 國寶之家多兩人確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若不對高危控制點作針對性防疫措施 本港冬季恐逾千人染疫亡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臨時檢測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