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計劃|羅致光料第二期獲資助僱主數目、補貼總額比第一期多 (12:20)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11日)在網誌稱,預期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最終符合資格的僱主總數可能介乎15.6萬至16萬名,高於第一期獲批的15萬名;第二期的補貼總額亦大有可能超過第一期。

羅致光表示,申請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的僱主數目較第一期少,不少評論認為多了僱主計劃裁員,以及「受補貼的僱主」減少。他指出,第一期共收到近16.9萬名僱主申請,當中超過15萬名獲批,第二期則共收到15.8萬名僱主申請,當中14.3萬名是第一期獲批補貼的僱主,由於這14.3萬名僱主已確定於第一期符合資格,如無意外,絕大部分符合第二期的資格,餘下的1.5萬名僱主,依第一期的申請成功率推算,最少有1.3萬名僱主符合資格。

羅致光續稱,收到超過3000名第一期獲批補貼的僱主「申訴」,他們誤會第一期獲批僱主自動獲得第二期補貼,所以在第二期截止前沒有申請,這些「漏」的申請會酌情處理。預期第二期最終符合資格的僱主總數可能介乎15.6萬至16萬名之間,亦即是高過第一期獲批的15萬名。

羅致光又稱,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於9月13日申請期完結後3天已通知第一批2萬名僱主獲批工資補貼,現時已完成處理近八成僱主申請。

200億元購社會福利服務處所 社署上月底邀請業主放盤

羅致光說,財政司長陳茂波在《2019-20年度財政預算案》建議撥款200億元購置多項社會福利服務處所,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年6月30日才批出撥款,社會福利署已隨即完成跟進工作,並在上月底公開邀請業主放盤,當完成購置第一批處所後,局方會盡快公布細節。

保就業計劃 相關報道:

民建聯:合資格者欲領超市現金券被拒 社福機構稱不屬服務個案或會員

其他報道:

10月賞花|「約伯的眼淚」薏苡長出薏米 濕地公園可觀賞

涉助12港人偷渡 9人被捕 包括前議助本民前成員 扣深圳者家屬憂內地正逼供

聶德權:公僕違誓或有推翻政府意圖 陳文敏:顯非友即敵思維 工會: 內部憂講錯話要坐監

相關字詞﹕保就業計劃 保就業 第二期 保就業計劃第二期 羅致光 社會福利服務處所 社會福利署 社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