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要求女童發送不雅照換遊戲武器 37歲男被捕 (09:05)

警方上月6日接獲一名38歲女子報案,稱其8歲女兒早前經網絡遊戲認識一名男子,該男子疑曾要求女童發送她的不雅照片以換取遊戲武器。警方上周五(9日)早上於牛頭角區拘捕一名37歲姓邱本地男子,並在其手提電話內,發現懷疑屬於多名未成年少女的不雅照片及影片,警方以涉嫌「利用、促致或提供未滿十六歲的人以製作色情物品」、「向十六歲以下兒童作出猥褻行為」及「管有兒童色情物品」將他拘捕。據了解,涉事遊戲為《第五人格》。

被捕男子暫被控一項「利用、促致或提供未滿十六歲的人以製作色情物品」罪,案件明(12日)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

警方呼籲,家長多加留意子女使用網上社交媒體及參與網絡遊戲的習慣,提醒他們切勿輕信網上玩家,胡亂將個人聯絡資料或私隱透露予陌生人,甚至以個人不雅照片或影片去換取虛擬遊戲物品。警方指出,任何人如利用、促致或提供未滿十六歲的人以製作色情物品或作真人色情表演,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300萬元及監禁10年。

相關字詞﹕不雅照片 網絡遊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