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帆:未來數月擬推4700伙綠置居 大規模重推租置計劃恐致公屋供應急劇萎縮 (17:20)

運輸及房局屋長陳帆表示,政府擬於未來數月,推售約4700個綠置居單位,以及39個租者置其屋計劃(租置計劃)屋邨的回收單位。對於外界建議重推租置計劃,陳帆稱,若大規模重推計劃,有可能令公屋供應在短時間內急劇萎縮,進一步延長公屋輪候時間。

陳帆在網誌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一般公屋申請約有155,800宗,平均輪候時間5.5年,顯示公屋供應仍嚴重不足;過去5年,平均每年約有2.6萬個公屋單位編配予公屋申請者,包括約1.4萬個新建單位和1.2萬個回收單位。供應緊絀下,政府須優先把公屋分配給有最迫切住屋需要的人,重推租置計劃會令公屋申請者感到不公。

陳帆又稱,公屋租戶可選擇購買居屋或綠置居單位,除將推售約4700個綠置居單位外,剛結束申請的「出售居屋單位2020」提供約7000個單位,其中四成會預留予主要為公屋租戶的綠表申請人。

其他報道:港澳居民今起可內地換領補辦回鄉證 上海設20出入境辦證點

其他報道:港大拆連儂牆收回大學街上層攤位管理權 學生會:含政治考量

其他報道:雙十節20人屯門紅樓慶祝 警設路障查身分證

相關字詞﹕綠置居 居屋 租者置其屋 租置計劃 公屋 公屋輪候時間 住屋 運房局 陳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