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師涉播「港獨」遭釘牌 楊潤雄:絕無政治問題 (12:01)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被指設計「港獨」教案,遭教育局取消註冊,教育局長楊潤雄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稱,事件並非政治敏感度是否足夠的問題,而是該教師是否明白香港的憲制地位中,港獨是不可行的問題,「呢個係事實問題」,強調整件事「絕對無咩政治問題」。

楊潤雄表示,專業教師不能隨便準備課程教案,否則會影響學生,準備教材是教師專業工作一部分,須為教材負責。他稱,涉事教師是否受到邀請準備教案及教材不重要,若教師認為自己能力不足,可多找資料及與同事商討。

楊潤雄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說,被「釘牌」教師可花時間設計如此有問題的課堂,反映其專業操守有問題。他重申,所有處理教師專業操守的問題,從來不是政治考慮。正如這次事件中,教育局是視乎整個課程設計及所選教材、資料等是否配合課程宗旨、能帶給學生什麼信息、是否適合小五學生去考慮,「絕對無咩政治問題」。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蕭淑芬指出,教師有沒有教授涉事課堂不是重點,而是其設計教案會於課堂使用。她並重申曾予涉事教師兩次申述機會。楊潤雄稱,如教師對教育局的決定有異議,可透過上訴委員團上訴;如不滿意上訴委員團決定,亦可向特首會同行政會議上訴。

小學教師涉播港獨遭釘牌 相關報道:

教師釘牌事件 宣道校長函家長:守護我們的老師

教師被撤銷註冊 民主派斥教育局調查粗疏無理 譴責濫用公權力(10月9日)

釘牌教師將上訴 上訴委員團前成員:採多數決毋須一致(10月9日)

相關字詞﹕九龍塘宣道小學 教師 港獨 專業失德 教育局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