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洋公園「森度遊」登山徑被揭佔官地 地政總署:園方改新路線符要求 (23:30)

海洋公園的「森度遊」登山活動早前被揭使用政府官地。地政總署表示該山徑部分位於政府土地,部分位於海洋公園地段範圍內,透露海洋公園更改活動路線,最新路線位於海洋公園地段範圍內;旅遊事務署指出,公園已檢視其路線,確保符合所有規管要求,但沒正面回應原有路線有否違反《海洋公園公司條例》。

海洋公園月初推出「森度遊」,其中「秘行南朗山」開放纜車索道下的小徑,讓市民入園後可額外付費80元參加導賞團登山,山徑有鐵閘封住。

地政總署回覆本報表示,昨日(8日)公園提供最新的活動路線資料,經審視後認為有關活動並沒違反相關地契條款,早前報道所指的山徑及樓梯,為海洋公園根據地契條款興建作維修纜車及相關設施之用,同時用作緊急救援通道。相關地契條款沒要求該維修通道須開放予公眾使用。

海洋公園回覆,經檢視後最終敲定的「秘行南朗山」遠足路線全部位於公園範圍內,行程符合所有規管要求。以往基於安全及保安考慮,公園於通往高空纜塔的山徑通道設了兩個圍欄。在確認有關圍欄位於政府土地上後,公園已移除圍欄。惟公園沒回覆早前使用政府土地作導賞團有否違反《海洋公園公司條例》。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這次事件對於海洋公園是一個警示:「海洋公園應該幾個月內要出報告,探討未來發展方向。如果(海洋公園)想用山同海嘅資源,要想清楚土地用途有乜限制。」

其他報道:準學警遭朋友舉報參與反修例示威 涉藏伸縮警棍4支氣槍被捕遭終止聘任

其他報道:公司認管有虛假「加衛苗」女董事獲撤控 官促三思撤控決定︰假疫苗一支都嫌多

其他報道:舞台設計師被搜出士巴拿摺刀等 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脫獲訟費

相關字詞﹕海洋公園 森度遊 官地 改路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