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流動檢測車蘭桂坊派樣本瓶【多圖】 (21:20)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反彈迹象,食物及環境衛生署今日(9日)起一連三晚安排檢測承辦商,前往酒吧區設流動檢測車派發樣本瓶,承辦商人員今晚先到依舊人頭湧湧的中環蘭桂坊派樽,以及在雲咸街附近停泊流動車輛,鼓勵酒吧員工及顧客自願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承辦商未來兩晚(10及11日)分別會轉到尖沙嘴及灣仔酒吧區派發樣本瓶。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晚亦有現身蘭桂坊觀察。

樣本瓶交回流動收集車 泊鰂魚涌海澤街

食環署表示,檢測承辦商負責提供一站式採樣及檢測服務。檢測承辦商會向酒吧及酒館從業員派發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會在隨後一至兩日收回樣本作檢測。此外,檢測承辦商亦會向有意參加檢測的酒吧及酒館顧客派發樣本瓶,顧客可在10月10至12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自行將樣本交回檢測承辦商停泊於鰂魚涌海澤街的流動收集車。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即時轉交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徐德義:流動車今晚蘭桂坊派樣本瓶 周六、日尖沙嘴灣仔派發

亞博增建社區治療設施竣工 今移交醫管局

今增8確診7宗本地感染 帝苑酒店增3男員工確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蘭桂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