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準學警遭朋友舉報參與反修例示威 涉藏伸縮警棍4支氣槍被捕遭終止聘任 (21:00)

一名剛獲聘任為學警的21歲男子,準備入班受訓之際,被舉報曾多次參與反修例示威,並曾帶同伸縮警棍到示威現場。警方到其寓所搜查,搜出伸縮警棍及4支氣槍,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藏有仿製槍械被捕,並被終止聘任。

消息指出,該名21歲男子去年6月初投考學警,上月獲告知受聘,並於上周簽約,原定昨日(8日)到黃竹坑香港警察學院參與迎新活動。惟警隊招募組收到其朋友電郵舉報,指稱該男子去年曾多次參與反修例示威活動,並附上照片,顯示他曾在示威現場手持伸縮警棍。

據悉,警方招募組其後致電該男子,着他不用參與迎新活動,改為前往警察總部的招募組了解事件。該男子向招募組承認,因「一時貪玩」跟朋友前往示威,又承認自己管有該支伸縮警棍。招募組把案件交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調查。

探員昨日前往該男子的住所,搜出一支伸縮警棍、4支仿製槍支、兩包BB彈、兩罐二氧化碳氣體、一件戰術背心、一個頭盔等證物,該男子解釋該批物品是用作War Game用途。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藏有仿製槍械將其拘捕,並終止其學警聘任。

據悉舉報的男子去年曾與被捕男子一同投考警隊,懷疑因投考失敗心有不甘而舉報。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其他報道:公司認管有虛假「加衛苗」女董事獲撤控 官促三思撤控決定︰假疫苗一支都嫌多

其他報道:舞台設計師被搜出士巴拿摺刀等 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脫獲訟費

其他報道:7人灣仔涉暴動 質疑控方舉證遠不足證明參與暴動 案件10.31裁決 

相關字詞﹕學警 舉報 反修例運動 伸縮警棍 氣槍 藏有攻擊性武器 藏有仿製槍械 終止聘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