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奧比斯前總監經理串謀欺詐罪成 官稱傾向判監索背景社服令報告11.6判刑 (19:25)

奧比斯一名前總監及一名前經理,涉串謀兩人以假報價單欺詐奧比斯,令奧比斯批出共值逾640萬元的印刷及設計訂單予兩間涉案公司。其中3人早前已承認串謀詐騙等3項罪名,而前總監受審後亦被裁定串謀欺詐罪成,4人的代表律師今(9日)在區域法院求情。暫委法官張秀群決定先為被告索取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但明言傾向判監,4人續還押至11月6日判刑。

首被告為奧比斯特別項目組前總監李子超(56歲),他被指串謀第三被告、迅朗印刷東主吳達明(62歲),訛稱迅朗印刷的競爭對手提出更高價錢,把34張總值約420萬元的訂單判授予迅朗印刷。

次被告為奧比斯前高級發展經理林兆基(57歲),他被指串謀第四被告、創意源流東主關嘉華(45歲),偽稱創意源流的競爭對手提出更高價錢,把13張總值逾220萬元的訂判授予創意源流。

代表李子超的大律師求情稱,他於奧比斯工作20多年,曾獲選為最佳員工,是次犯案只是「貪方便」,惟法官明言不接納貪圖方便的解釋。林兆基的代表律師說,被告人到中年才失去工作,現在要背負污名度過餘生,望法庭輕判。

其他報道:公司認管有虛假「加衛苗」女董事獲撤控 官促三思撤控決定︰假疫苗一支都嫌多

其他報道:舞台設計師被搜出士巴拿摺刀等 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脫獲訟費

其他報道:7人灣仔涉暴動 質疑控方舉證遠不足證明參與暴動 案件10.31裁決 

相關字詞﹕奧比斯 串謀欺詐 印刷及設計訂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