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司認管有虛假「加衛苗」女董事獲撤控 官促三思撤控決定︰假疫苗一支都嫌多 (18:15)

銅鑼灣一間醫療公司涉管有防範HPV病毒的虛假「加衛苗」(Gardasil),公司及一名董事被檢控。案件今(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公司雖認罪,惟律政司決定撤銷董事控罪,裁判官質疑,稱案情嚴重,「假疫苗一支都嫌多」,促律政司再三考慮撤控決定。案件押後至11月13日,待控方再草擬提出撤控的陳辭。

兩名被告分別為「港健醫療集團有限公司 」(MEDHK GROUP LTD)及其公司女員工張維瑄(55歲),她報稱任公司董事。兩者分別被控一項「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售賣或任何商業或製造用途」罪,港健醫療認罪;張維瑄則獲控方提出撤控。

主任裁判官錢禮質疑,案件嚴重,並涉及重大公共衛生問題,雖然辯方稱涉案假疫苗數量少,但錢官說「假疫苗一支都嫌多」,先押後案件至11月13日,着控方作進一步陳辭,解釋為何撤銷張維瑄控罪。

港健醫療承認的案情指出,衛生署及海關今年7月展開聯合行動,搜查港健醫療位於銅鑼灣廣場2期19樓辦公室,發現6支虛假的「9合1加衛苗疫苗」,疫苗虛假地說明由藥廠「MSD」製造,卻非實情,經檢驗後更發現假疫苗比起正貨缺少部分化學物,或可引致嚴重後果甚至死亡。

其他報道:4學生黃埔被控蒙面非法集結等罪 督察︰人群清楚聽到警方警告

其他報道:丈夫殺妻自殺齊墮斃 妻母獲准繼承女兒遺產 官:事件屬悲劇

其他報道:立法會|李慧琼當選內務委員會主席

相關字詞﹕虛假加衛苗 港健醫療集團 醫療公司 董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