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去年6月至今拘67人涉犯「起底」案 (12:00)

33歲前電訊公司男技術員去年中非法使用公司系統,「起底」多名警員及警員家屬個人資料,今(9日)被裁定不誠實取用電腦等4項罪名成立。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去年6月至今已拘捕67人涉及「起底」或使用起底資料犯案,另有3宗涉違反高等法院就起底或網上煽動暴力的臨時禁制令,將排期在高院審訊。

警方指出,由去年6月至今,有逾3700名警務人員及其親友的個人資料被不當公開,並有人使用相關資料犯案,經調查後展開多次拘捕行動,暫時共拘捕53男14女,年齡介乎16至60歲,涉嫌干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刑事毁壞」、「威脅會摧毁或損壞財產」、「刑事恐嚇」、「煽惑公眾妨擾」、「串謀公眾妨擾」、「煽惑謀殺」、「欺詐」及「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等罪名,另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高等法院去年頒布針對警員、特務警察及其家屬被起底,以及互聯網的平台或媒介上促進、鼓勵和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的兩項臨時禁制令,警方指出,有一宗相關案件完結,被告被裁定民事藐視法庭罪成,另有3宗案件已展開法律程序,案件將排期在高院審訊。

其他報道:電訊技術員向警員起底 不誠實取用電腦等4罪成

其他報道:警控欺詐 涉瞞離婚霸宿舍15年

相關字詞﹕警員 起底 電訊公司 煽惑公眾妨擾 煽惑謀殺 不誠實取用電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