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帝苑酒店Sabatini意大利餐廳服務員確診 全酒店撤離 穿制服男員工須檢疫 (15:00)

【15:00更新】尖沙嘴帝苑酒店今日(9日)公布,昨晚(8日)接獲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酒店Sabatini意大利餐廳一名服務員確診(個案5163)。衛生防護中心要求酒店入住的房客於今日中午前撤離酒店,亦已安排所有工作時要穿制服的男員工前往檢疫中心接受檢疫,並會為所有員工作新冠病毒測試。酒店及各餐廳將由今日至10月22日暫時休業,進行全面消毒、深層清潔,以及內部維修保養。

酒店表示,酒店可協助安排需撤離的房客遷往其他酒店入住;而已預訂的酒店房間或餐廳的客人可作免費取消或免費退款。

在場協調的警方傳媒聯絡隊表示,酒店至少有56名員工要檢疫,衛生署另會為所有員工評估風險,有需要者會送往檢疫。警方補充,需要檢疫者將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

在酒店一樓經營珠寶店的文先生亦要撤離酒店,他表示不擔心染疫,因店內客人及員工有戴口罩及使用消毒搓手液。至於停業期間酒店會否賠償租戶,他說「未傾到呢啲」。

帝苑酒店3樓越南餐廳Le Soleil的一名43歲男樓面服務員(個案5132),日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該餐廳停業14日。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日前公布該個案時表示,病人發病後仍有上班;他平日會在有酒店其他部門員工使用的職員餐廳用膳,衛生防護中心向酒店全部員工和住客派樣本瓶作病毒檢測。

相關報道:

3宗源頭不明長假病發 帝苑越南餐廳樓面帶病上班

相關字詞﹕帝苑酒店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