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同佳案|陸委會:陳同佳可到駐港辦事處申赴台簽證 至今未收到申請 (19:45)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稱計劃到台灣投案,保安局長李家超稱主導權在台方,台方要明確批准陳同佳入境,包括提供簽證及赴台日期等細節。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8日)表示,陳同佳可到台灣駐港辦事處遞件申請赴台簽證,台方會依法處理,但台灣至今沒收到相關申請。

邱垂正指出,若陳同佳確定要到台灣面對司法,隨時可透過已設立的「單一聯繫窗口」聯絡,台灣已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處理。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台灣對香港實施邊境管制,若陳同佳沒有簽證,不可以轉機或以其他方式赴台,故他除透過單一聯繫窗口聯絡,亦可到駐港辦事處遞件申請簽證,台方呼籲他「趕快具體行動」。邱垂正並提供「投案專線」台灣電話號碼02-27535440。

(中央社)

相關報道:陳同佳投案 李家超提石棺案台港警務合作 台陸委會重申單一聯繫窗口聯絡

相關字詞﹕陳同佳案 陳同佳 台灣殺人案 台灣 簽證 陸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