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漢儀:「staycation」不宜開派對 將約見業界提醒嚴守防疫措施 (16:55)

衛生署長陳漢儀今日(8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留意到愈來愈多市民到酒店「staycation」(住宿度假),在房內進行多人派對或活動,考慮到酒店防疫措施未必足夠,當局會聯同旅遊事務署約見業界提醒要嚴守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加強提醒不建議不同家庭的人同住一間房及開派對。

陳漢儀又稱,明日(9日)起醫管局轄下46間普通科門診派發樣本包時間延長,新時間為周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以及下午2時至5時。醫管局提醒市民須在3個工作天內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填妥化驗所需資料後,於周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早上10時至11時,交回樣本到46間門診診所近門口的指定地點。

另外,陳漢儀稱將研究在個案或群組較多的地區設臨時檢測中心,讓市民自願參與檢測,初步擬在葵涌、九龍城、尖沙嘴及灣仔設立,正積極研究有關安排。

醫管局自8月1日起使用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接收較年輕及病情較輕微的確診者,早前疫情放緩後,設施已於9月18日轉為備用。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社區治療設施現設900張病牀,已隨時預備好醫療設施及人手,有需要時可在72小時內重新啟用設施及接收病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8宗確診14屬本地感染 一宗源頭不明 「國寶之家」院舍多11人染疫

港府研修例推強制檢測 免公共衛生工作受阻

袁國勇籲巿民進入嚴密戒備狀態

3院友感染 近40人須檢疫 殘疾院舍爆疫 專家倡全院每周一驗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