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九龍中心外牆廣告被指影射不良意識 漫畫家︰已通過淫審處審批 (17:35)

民建聯劉佩玉、陳穎欣及家長代表今(8日)到西九龍中心請願,指稱外牆一幅大型廣告圖中少女衣著暴露、「影射出不良意識」,劉佩玉稱接獲大量家長投訴,稱子女看到廣告後感不安及尷尬,加上西九龍中心附近有不少學校,擔心廣告信息為學生帶來不良影響;她與多名家長要求西九龍中心拆除該廣告、日後避免掛上意識不良的外牆廣告。

劉佩玉表示,如西九龍中心繼續懸掛,她會發起網上聯署表達關注,以及去信淫褻物品審裁處,要求處方檢視廣告是否淫褻或不雅、公開展示廣告是否符合公眾利益,並促請當局加強規管室外大型廣告,如涉不良意識應勸喻盡快移除。

《明報》記者聯絡該廣告的漫畫家林祥焜,他稱過往「正經做事無人理會」,感謝民建聯投訴,「突然多了人關注我,等了這機會很久」,並自言有關廣告已送審淫審處並獲批,形容民建聯投訴「曲線在鬧政府」。林祥焜表示,現時不少年輕女性均熱愛運動,舉例登山、獨木舟、做瑜伽時衣著亦會較性感,「係咪女性著到咁做運動就代表淫邪?咩人諗咩嘢」。

被問到會否憂慮日後商業合作因而受影響,林祥焜稱不擔心,自言與西九龍中心一向關係非常好,又稱疫情下尋求藝術家合作的人不多,「現在多了你(民建聯)幫我promote(推廣),so good,效果反而好」。他又稱,日後畫畫尺度不會受影響,自言曾往外國舉行展覽,作品不止供港人觀賞。

其他報道:政府增撥500萬供乙肝孕婦藥物 明年起為無免疫力嬰兒接種疫苗

其他報道:政府擬准居大灣區港人投票 民主派批種票將全力反對

其他報道:皇都戲院大廈研重建保育 保留戲院外牆天台飛拱

相關字詞﹕西九龍中心 外牆廣告 漫畫 投訴 淫褻物品審裁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