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擬准居大灣區港人投票 民主派批種票將全力反對 (16:50)

有傳政府擬於下屆立法會選舉容許居住大灣區的港人投票,民主派議員今(8日)見記者,批評做法破壞選舉公正、公平。19名民主派議員聯署,表示會「全力反對建議,及阻止相關條例草案在立法會內通過」。民主派召集人、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形容,在大灣區設票站徹底改變選舉制度,批評「政府種票、建制得票」;又稱倘出現選舉舞弊,情況不受本港法例規管。

被問會否有具體工作阻止法案通過,胡志偉稱會「兵來將擋」,目前會做好論述工作,不能只讓建制派單方面講述大灣區票站的「好處」。

公民黨楊岳橋稱,政府早前押後選舉,現在終於「圖窮匕現」,他批評政府「DQ(候選人)都不夠,還要確保保皇黨候選人獲勝」。楊岳橋認為,倘容許境外投票,應包括大灣區以外地區,「應包括全世界,邏輯上才說得過去」。

法律界郭榮鏗認為,有關做法損害參選人權利,因內地的言論自由不受保障,參選人難以向內地選民完整講解政綱,他舉例「司法獨立」在內地是禁語。

其他報道:多區區議會正副主席晤徐英偉 批空泛回應議員要求

其他報道:皇都戲院大廈研重建保育 保留戲院外牆天台飛拱

其他報道:司法機構本月起公布大眾關注案件判辭撮要 另上載投訴法官調查結果

相關字詞﹕政府 大灣區 大灣區居民 投票 民主派 選舉 舞弊 民主黨 公民黨 胡志偉 楊岳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