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袁國勇籲巿民進入嚴密戒備狀態 (12:10)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反彈迹象,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8日)在商台節目提醒,不應待疫情爆發嚴重才增加防疫措施,市民現已應開始進入嚴密戒備狀態,盡早斬斷隱性傳播鏈。

袁國勇認為,目前確診個案來自酒吧、藥房、院舍等,反映針對高危控制點措施沒有如期落實。他建議,政府增加派發病毒檢測樣本瓶的地點;市民出門時拍下坐過的交通工具、到過的食肆等,一旦確診有助當局進行追蹤。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17宗確診

3院友感染 近40人須檢疫 殘疾院舍爆疫 專家倡全院每周一驗

增9宗本地 酒吧群組擴至10人 政府日內再商關酒吧 徐德義晤業界籲「做多點」

相關字詞﹕袁國勇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